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政府向全港住宅用戶提供1800元電費津貼的意見調查"結果公布

政府向全港住宅用戶提供1800元電費津貼,你認為:

1.這個措施鼓勵市民耗電,製造更多的空氣污染物及溫室氣體   12人(30%)
2.住宅用戶不會因此增加用電,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3人(58%)
3.這個措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民生更重要,所以支持政府的決定 4人(10%)

截至2008年3月31日投票總數: 39人
截至2008年3月31日瀏覽此Blog的總人次:952人次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2007-2008年度上學期(9月至1月)各班取得節能嘉許獎狀的紀錄

中一級 1A: 4次 1B: 1次 1C: 0次 1D: 2次 1E: 2次

中二級 2A: 2次 2B: 1次 2C: 0次 2D: 0次 2E: 2次

中三級 3A: 0次 3B: 2次 3C: 2次 3D: 2次 3E: 1次

中四級 4A: 4次 4B: 2次 4C: 5次 4D: 1次 4E: 2次

中五級 5A: 4次 5B: 0次 5C: 4次 5D: 1次 5E: 3次


註: 於上學期取得3次或以上節能嘉許獎狀的班別, 可獲上學期節能榮譽獎狀

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長假好去處---離不開。深水埗/全城有機日

忙碌的學校生活,往往令我們忽略身邊的變化,更何況是另一區的改變?當我們在元朗、天水圍相對安穩地過日子的同時,另一些舊區--觀塘、深水埗、灣仔卻正在發生抗爭,一場當地居民對抗重建計劃抹除地區特色的抗爭。



如果你認為重建是理所當然的話,又如果你認為舊區重建與你無關的話,環境教育組強烈建議你去看看"離不開.深水埗活起社區圖畫故事展",那裏讓你反思:舊不一定代表不好,新卻有可能代表壞;那裏讓你反思:居民最需要的不一定是錢,他們最需要的是"很基本的生活方式的選擇權"(俞若玫);那裏甚至可以讓你想像--如果政府宣佈元朗進行舊區重建,把元朗重建成跟觀塘APM、九龍塘又一城或沙田新城巿廣場差不多的建築時,你會有什麼反應?高興?失落?興奮?沮喪?...不要再想了,有時間就去看看吧?展覽詳情如下:



展覽日期:2008年3月1日 - 3月31日

展覽地點:集成展廊-灣仔軒尼詩道302-308號集成中心

展覽時間:早上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查詢電話:9421 6235 黃生生/ 96873839徐先生


如果你覺得舊區重建這個話題很沉重的話,我們可以回頭關心一下自己的健康......

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即將舉辦"全城有機日",當天中環遮打花園設有各種攤位遊戲、展板、有機煮食示範、表演及本地有機農夫講座(Chris Wong、明哥??)、有機菜售賣、廢油變肥皂等等,希望把有機資訊帶給市民。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3月30日(星期日)
地點: 遮打花園
時間: 10:00am-6:00pm

可以同一天串遊上述兩個活動!!如果你真的去了,請在這裏留下你的感想吧!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元朗天水圍網站連結資料庫開始運作!

元朗天水圍網站連結資料庫開始運作了!!---請各位留意網頁右面的板塊。 想加入其他的網站資料,請留意下面"網上的元朗天水圍活動",參與有獎!

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逢吉鄉有機農場考察記

趙聿修紀念中學地理學會、生物學會及環境教育組師生一行20多人,於2008年3月8日到新界逢吉鄉,參觀菜站、有機農場,並探訪有機農戶,了解本港有機農業的發展。

當天一眾師生首先到達逢吉鄉菜站(逢吉蔬菜產銷有限責任合作社)參觀,由菜聯社(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導賞員講解本港農業現況和蔬菜銷售過程。然後,師生到菜聯社聆聽導賞員說明有機耕種的原理和香港有機農業的現狀,並參觀育苗室和堆肥區,部分同學還嘗試移苗。最後,菜聯社導賞員帶領同學探訪有機農戶Chris Wong。黃先生健談風趣,並即場舉行有獎問答遊戲,答對問題的同學獲得黃先生即時在農田收割的有機蔬菜。同學競相回答,氣氛熱鬧歡快。

參觀過菜聯社和探訪有機農戶後,同學對有機耕作和香港有機農業增加了認識,獲益良多。

觀看更多相片可點擊: http://gallery.clsmss.edu.hk/album107?page=1

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網上的元朗、天水圍」活動

環境教育,不單關注環境保護,還關心周遭的環境變化和發展。為了提高同學對社區環境的了解,並建立有關元朗、天水圍的連結資料庫,我們現正舉辦維期十個月的「網上的元朗、天水圍」活動。參加的同學只須在網上搜尋刊載了元朗和天水圍資料的網站或網頁,把網址記錄下來,並以不超過80字的篇幅,簡介網頁的內容。每提供兩個網頁連結及簡介,本組即送出獎品乙份,不設上限!所提供的網頁須具參考價值,內容只要跟元朗、天水圍有關(包括歷史、交通、飲食、文化、節慶……)即可。網頁連結請依據以下格式提供:

http://clsvblog.blogspot.com/search/label/%E5%85%83%E6%9C%97%E5%8D%80%E9%A3%B2%E9%A3%9F%E6%96%87%E5%8C%96

趙視朗園【元朗飲食文化】
簡介:本網頁是趙聿修紀念中學校園電視台的視象網誌,其中的【元朗飲食文化】,介紹了元朗區的著名特色食店──金田日本料理、勝利牛丸、佳記甜品、大雞大。

格式:(網址)(網名)(網頁名稱)(簡介)

所有網頁連結,須先經環教組老師審核其參考價值。請即點擊”意見”,提供你認為最佳的網頁連結吧! 所提供的資料一經批核,將刊載於"網上的元朗, 天水圍連結資料庫",謝謝支持!

注意事項:請點擊"意見"提供連結及簡介。回應時只須留下班別及學號,為保隱私,切勿留下姓名。所發表的意見須經本Blog的管理員批核, 不會即時顯示, 敬希留意。

截止日期: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最佳回收廣告選舉"得獎名單公布

  最佳意見回應獎(一名):7S(20)

  參與投票獎(三名):4A(17), 1B(16), 4c(23)

下周將有專人送上紀念品, 多謝支持!

"初次瀏覽此Blog的統計調查"結果公布

初次瀏覽此Blog的訪客身份:

本校的初中同學 22人 (52%)

本校的高中同學 18人(42%)

本校老師 1人 (2%)

校外人士 2人 (4%)

截至2008年2月29日投票總數: 43人
截至2008年2月29日瀏覽此Blog的總人次:5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