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趙中同學獲頒傑出學生環境保護大使榮銜

為了讓學生踏出校園,擴濶視野,並且認識香港企業在推動環保方面的努力及成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於2008/2009年度舉辦「環保小記者―『透視綠色企業』」,邀請全港中學派出學生環保大使參加。趙聿修紀念中學高級學生環保大使(08/09年度)黃姍姍同學作為學校代表,積極參與活動所舉辦的編採工作坊,學習新聞編採的知識及技巧,其後在大會的安排下採訪香港迪士尼樂園,並根據採訪所得的資料,撰寫了<「 小改變 . 大改善」 香港迪士尼樂園 帶領走進環保新時代>的新聞稿,介紹迪士尼樂園在環保方面的成就。由於黃同學表現出色,會方特別向她頒贈"學生傑出環境保護大使"的榮銜,並發給$2500書券及獎狀奬牌。頒獎禮已於9月30日,假大會堂8樓高座舉行。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趙中同學榮獲蜻蜓觀察路線設計比賽優異獎

香港濕地公園於2009年4月至6月期間舉辦「蜻蜓觀察路線設計比賽」,讓參加者透過文字及圖片,把蜻蜓觀察路線呈現出來,讓公眾參考,以計劃蜻蜓觀察生態旅程、或作為教學參考。趙聿修紀念中學派出兩支隊伍參賽,其中3B湯震宇, 黃浚康和林駿浩,以<面臨危機的蜻蜓生境>為題,設計遊覽南生圍的蜻蜓觀察路線,並獲得了學校組優異獎。濕地公園於2009年9月26日舉辦了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