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班際小農夫種植比賽結果公布

趙聿修紀念中學環境教育組與生物科合辦之"班際小農夫種植比賽"已於去年12月聖誕假期前進行評審,結果公布如下:

早蘿蔔組

冠軍 3D 640克
亞軍 1B 470克
季軍 2E 375克


大蘿蔔組

冠軍 3D 480克
亞軍 2E 430克
季軍 3A 340克


"班際小農夫種植比賽"於2009年10月開始,中一至中四及中六各班2名代表均獲發兩盆蘿蔔苗(早蘿蔔和大蘿蔔各一),並須以有機方法種植(如人手除蟲, 並施以有機肥料)。於2009年10月17日,班代表還參觀了"明愛城巿農夫有機農場",學習有機種植的方法,並了解可持續發展與有機農業的關係。經過3個月的悉心栽培後,各班代表都喜獲收成。得獎同學將獲頒精美獎品。

灣仔生活文化遊

環境教育組於2010年1月30日舉辦了 "灣仔生活文化遊"活動, 由聖雅各福群會派出之街坊導賞員帶領同學於灣仔區進行考察, 探討地區文化保育及舊區重建的問題。當天同學考察了灣仔舊街巿, 新街巿, 環保軒(灣仔舊郵政局), 藍屋, 灣仔民間生活館, 北帝廟及祇月餐廳(和昌大押)。透過導賞員的介紹, 同學都深入認識到灣仔區建築物與街坊生活的密切關係, 並明白要進行舊區重建或古跡活化, 必須顧及環境, 經濟和社會三方面, 不可偏廢. 是次活動共10位同學參與.


當天活動相片可點擊:http://gallery.clsmss.edu.hk/album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