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趙中環境教育組於春季舉辦一連串環保活動

  趙聿修紀念中學環境教育組於2010年3月及4月舉辦了一連串環保活動,分別是"蝴蝶節","地球一小時"及"清明無山火宣傳活動",同學踴躍參與。

  "蝴蝶節"以3月8日-12日之"蝴蝶大追蹤有獎遊戲"揭開序幕。該項有獎遊戲在校園8 個不同地點隱藏了不同的蝴蝶圖片,讓同學根據提示尋找。是項遊戲旨在讓同學對不同的蝴蝶品種有初步的了解,並引起對蝴蝶的興趣。

  3月15日至19日在有蓋操場舉辦了"香港的蝴蝶展覽暨問答比賽"及"蝴蝶節攤位遊戲"。"香港的蝴蝶展覽"簡介了香港十科蝴蝶和蝴蝶習性,同場舉行有獎問答比賽,同學可根據展板的資料,回答問題紙的問題,答對所有問題的同學,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蝴蝶節攤位遊戲"共設兩個攤位,讓同學透過攤位遊戲,加深認識各種有關蝴蝶的知識。

  "鳳園蝴蝶保育區參觀"活動則於3月31日舉行,同學在導賞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了解保育蝴蝶的工作,並透過親身觀察,深入了解蝴蝶的習性和蝴蝶的生境。大埔鳳園一帶正進行大型住宅興建項目,該項目的工地與保育區相鄰,同學親身考察鳳園,了解到工程對保育區的實質影響,並思考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如何應用到鳳園的個案。

  "蝴蝶節"最後一項活動--"觀蝶比賽"將於5月8日舉行,詳情稍後公布。

  為了加強同學的環保意識,並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趙中環境教育組於3月25日舉辦"趙中地球一小時",在當天下午1時至2時,全校所有課室關燈一小時,節約能源。同時,有蓋操場亦舉辦"光污染與關燈"展覽,讓同學認識香港的光污染問題,以及光污染對可持續發展的影響。

  有見清明臨近,巿民掃墓者眾,一不小心即造成山火,趙中環境教育組參與長春社"清明無山火"宣傳活動,於2010年4月2日,12名中三同學與長春社職員及消防處消防大使到元朗英龍圍, 蔡屋村, 黃屋村進行防止山火宣傳,在各鄉村派發紙扇及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