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妥善處理月餅盒及包裝物料










中秋節剛過去,大家有沒有察覺到近年月餅包裝的轉變呢?近年月餅的包裝的確比以往更環保。環保署為了鼓勵月餅生產商參與月餅包裝的環保管理,自2008年推出《自願性月餅包裝管理協議》計劃,邀請月餅生產商簽訂自願性協議,致力減少旗下月餅產品所使用的包裝物料。例如2010年的美心月餅,盒中就沒有了切月餅用的膠刀和膠叉。

可是,市面上依然有一些月餅盒的材料是木材,除了太重不便攜帶之外,也不大環保。我們買月餅時,除了要考慮月餅的品質之外,還要考慮月餅盒的物料,做個明智的消費者。

月餅吃完了,那麼剩下的月餅盒又該如何處置呢?月餅盒通常都會被丟棄。其實,如果你覺得月餅盒制作精美,可以留下來盛東西。我們還可以把月餅盒及潔淨的包裝物料投進環保署的分類回收箱,或者轉交環保團體舉辦的月餅盒回收活動。

總之,我們要妥善處理月餅盒及包裝物料,不要胡亂丟棄!
(撰稿:4B 林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