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逢吉鄉有機農場考察記

趙聿修紀念中學地理學會、生物學會及環境教育組師生一行20多人,於2008年3月8日到新界逢吉鄉,參觀菜站、有機農場,並探訪有機農戶,了解本港有機農業的發展。

當天一眾師生首先到達逢吉鄉菜站(逢吉蔬菜產銷有限責任合作社)參觀,由菜聯社(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導賞員講解本港農業現況和蔬菜銷售過程。然後,師生到菜聯社聆聽導賞員說明有機耕種的原理和香港有機農業的現狀,並參觀育苗室和堆肥區,部分同學還嘗試移苗。最後,菜聯社導賞員帶領同學探訪有機農戶Chris Wong。黃先生健談風趣,並即場舉行有獎問答遊戲,答對問題的同學獲得黃先生即時在農田收割的有機蔬菜。同學競相回答,氣氛熱鬧歡快。

參觀過菜聯社和探訪有機農戶後,同學對有機耕作和香港有機農業增加了認識,獲益良多。

觀看更多相片可點擊: http://gallery.clsmss.edu.hk/album107?pag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