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長假好去處---離不開。深水埗/全城有機日

忙碌的學校生活,往往令我們忽略身邊的變化,更何況是另一區的改變?當我們在元朗、天水圍相對安穩地過日子的同時,另一些舊區--觀塘、深水埗、灣仔卻正在發生抗爭,一場當地居民對抗重建計劃抹除地區特色的抗爭。



如果你認為重建是理所當然的話,又如果你認為舊區重建與你無關的話,環境教育組強烈建議你去看看"離不開.深水埗活起社區圖畫故事展",那裏讓你反思:舊不一定代表不好,新卻有可能代表壞;那裏讓你反思:居民最需要的不一定是錢,他們最需要的是"很基本的生活方式的選擇權"(俞若玫);那裏甚至可以讓你想像--如果政府宣佈元朗進行舊區重建,把元朗重建成跟觀塘APM、九龍塘又一城或沙田新城巿廣場差不多的建築時,你會有什麼反應?高興?失落?興奮?沮喪?...不要再想了,有時間就去看看吧?展覽詳情如下:



展覽日期:2008年3月1日 - 3月31日

展覽地點:集成展廊-灣仔軒尼詩道302-308號集成中心

展覽時間:早上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查詢電話:9421 6235 黃生生/ 96873839徐先生


如果你覺得舊區重建這個話題很沉重的話,我們可以回頭關心一下自己的健康......

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即將舉辦"全城有機日",當天中環遮打花園設有各種攤位遊戲、展板、有機煮食示範、表演及本地有機農夫講座(Chris Wong、明哥??)、有機菜售賣、廢油變肥皂等等,希望把有機資訊帶給市民。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3月30日(星期日)
地點: 遮打花園
時間: 10:00am-6:00pm

可以同一天串遊上述兩個活動!!如果你真的去了,請在這裏留下你的感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