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趙中環境教育組同學勇奪"環境資源多面睇問答比賽"亞軍


  為了加深中小學生對地球危機的了解,並學習如何保護環境,長春社得到Exxon Mobil的贊助,於2007至2008學年舉辦"環境資源多面睇問答比賽"。是次比賽分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是長春社派員到學校舉辦講座,提高學生對環保及地球資源的認識;第二部份是於5月31日舉辦問答比賽,測試參賽同學對有關問題的認識。趙聿修紀念中學環境教育組5位同學組成了隊伍參賽,勇奪中學組亞軍。

  "環境資源多面睇”講座已於2007年11月25日在聿修堂舉行,對象是中一及中二的同學。當天長春社職員向同學說明了香港人不環保的生活方式,並指出這種生活方式對環境的危害,最後提出了"綠色生活"概念讓同學參考。至於問答比賽部份,於2008年5月31日假奧海城二期北翼中庭舉行,趙聿修紀念中學環境教育組4A程光明、4A胡曉惠、4A葉賽怡、3A葉榕浩及2E林浩鏘五位同學組成了隊伍參賽。當天中學組共有9支隊伍參加,競爭激烈,趙中同學於初賽首部份表現失準,得分不高,唯同學沉著應戰,於搶答題部份後來居上,奪得了出線權。決賽部份共有5支隊伍入圍,趙中同學憑著平日充份的準備,努力作答,最終在強敵手中奪取了中學組亞軍。

  賽後隨即舉行頒獎禮,頒獎嘉賓是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自然保育及基建規劃科)鄧智良先生,參賽同學獲頒亞軍獎座及獎品壹仟弍佰元書券。


比賽相片已上載至學校相片庫,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

http://gallery.clsmss.edu.hk/album112 (環境資源多面睇問答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