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拉姆薩爾"的意思是......---問答遊戲結果公布

米埔全稱"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 "拉姆薩爾"的意思是什麼?

這個問答遊戲主要是測試大家對"米埔"的認識, 先看看參加同學的作答情況:

A. 地名 1人 (4%)
B. 國際公約的名稱 3人 (14%)
C. 偉人的名字 0人(0%)
D. 上述的A項和B項都是正確的 14人 (66%)
E. 上述的B項和C項都是正確的 3人 (14%)

正確答案是D項。 拉姆薩爾公約(Ramsar Convention),是為了保護濕地而簽署的全球性政府間保護公約,於1971年2月2日在伊朗的拉姆薩爾簽署,當時有18個發起締約國,到2004年9月為止已有141個成員,1387塊濕地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而米埔於1995年根據國際濕地公約列為國際重要濕地。"拉姆薩爾"既是地名,也是國際公約的名稱。

這次答中的同學達66%,可見同學對米埔有相當的認識。如欲知道米埔的詳情,請點擊: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1%B3%E5%9F%94&variant=zh-hk

截至2008年5月31日作答總數: 21人

截至2008年5月31日瀏覽此Blog的總人次:1788人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