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綠色新春-- 減少使用包裝紙

        在喜氣洋洋的新年裡,我們會看到各大超市、便利店及零售商於店鋪門口擺設包裝攤位,為顧客將送給親友的賀年禮品包上花紙裝飾。人們把禮品包裝得精緻漂亮,希望令禮品看起來更體面,讓收到的人更開心。
         不過包裝一份禮物,就要耗用包裝花紙,而這種做法十分浪費又不環保。香港現時有二百多萬個住戶,如果每戶都使用數張包裝紙,累計下來,所使用的包裝紙可達數百萬張,被砍伐的樹木超過數千棵。由此可見,包裝禮物對於環境的損害十分巨大。因此,為了我們的環境,我們應該減少使用包裝紙,避免砍伐樹木。

  我們可以使用報紙或色彩繽紛的雜誌紙,再花一點小心思,利用特別的技巧去包裝,禮品同樣可以包裝得既漂亮又得體。這樣不單能減少用紙,避免損害環境,還能讓收禮者感受到我們的心意,可說是一舉兩得。

  賀年禮物是我們對於親友的一份心意,無論有沒有華麗的包裝,只要我們充滿誠意的把禮物送出,收禮者自然會感到很高興。在快將來到的農曆新年,我們就嘗試減少使用包裝花紙,一起保護環境吧!


環保包裝方法參考網頁:
報紙裝飾
http://lightcameramonkey.files.wordpress.com/2011/04/newspaper_giftwrapc.jpg

小型禮品盒
http://www.51feibao.com/article-view-898.html

紅包摺紙
http://tw.myblog.yahoo.com/eaglesuker/article?mid=21583&next=21468&l=f&fid=130

(撰稿:陳嘉莉)

沒有留言: